桂花酒

申请了晋江号啦!
id:逍遥图南
原创《黑山羊与玫瑰》正在连载,大家多多支持啊!
沙雕写手,发散思维
现在已经不能保证无be了……
我嗑的cp都要超幸福!

【曦澄】兔子压倒窝边草

赶着七夕的尾巴发一个小甜饼

正文:

  今年的清谈盛会将在云梦莲花坞举行,时年十岁的魏婴感到异常的兴奋。

  “哎,阿澄,清谈会是什么样子的?好玩吗好玩吗?”

  一大清早的满院子都是魏婴聒噪的声音。

“阿澄阿澄,我们能去参加吗?”

“阿澄…”

他一个人兀自说了半天也没人理他,可这人自小脸皮厚,也不觉得尴尬,眼珠滴溜溜一转,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把抽走江澄手里的笔,腆着张脸凑到江澄面前。

“澄澄,你理理我噻,这帖子有什么好临的,陪师兄说说话嘛。”

江澄本来专心写字,不想突然被他夺了笔,一个慌神蹭了一手墨,又听他叨叨了这么久,一肚子不满意,一边把手上的墨抹到他身上,一边烦道:

“魏婴你能不能消停会儿,烦死人了。”

“诶呀,别写了别写了,我以前没见过,你给我说说呗。诶,你小子,别往我身上抹呀!”

“清谈会么…”

其实江澄年级还太小,并没有正式参加过几次这种正式的场合,但他曾跟着江枫眠去过一次不净世的清谈会,虽记不太清,还是装出了一副不屑的样子,用让人牙痒的语气和魏婴说:

“这个清谈会嘛,其实也没什么。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会。会上这些个家主聊聊天,喝喝茶,逛一逛花园,就这样喽,”他拍了拍魏婴的肩膀,“师兄,今年好好看看吧。”

魏婴看他这欠揍的模样一阵咬牙切齿,坏心眼一动,摆出无辜的神情问道:“有这么简单吗?我看江叔叔准备了好久,师弟你…”

“就…就是这样的,难道我还能骗你不成?”

江澄心虚,本就是他瞎说糊弄人的,偏又要装作理直气壮,装又装不像,说完后小脸通红。

魏婴一看便知,准是这小子又胡编乱造瞎说一气呢,便挽了挽袖子,“师弟,说谎可不是个好习惯哦。”

江澄见他脸上逐渐浮现出异样的笑容,心道不好,下意识开始向后退,嘴上还不忘了恐吓。

“魏婴你…你想干嘛?你…”

“干什么?今天我就替天行道,好好教训教训你这个撒谎的小崽子。看招!”

“哈哈哈,别…别挠了,师…哈哈哈,师兄,好师兄,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住…住手!哈哈哈…别挠了…”

魏婴看他眼泪都笑出来了,才大发慈悲得收了手。

“还敢不敢说瞎话了?”

“我…阿姐!”

魏婴闻言也回过头,“师姐!”

江厌离笑吟吟地站在门口,手里拎着一个食盒。

“一大早的精神就这么好呀,我离了好远就听到阿澄的笑声了。”

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食盒盖子。一股扑面而来的桂花香味诱得两个小孩子都趴在桌边乖乖等着。

“师姐,今天做了什么呀?”

“桂花糕。我看院子里的桂花开了,就想到了这个,”她把一个小碟子放到桌上,里面叠放着几块黄灿灿的糕点。

“尝尝。”

趴在旁边的两小只早就等不及了,伸手抓了就要往嘴里塞,结果被江厌离拉去洗了手才放回来。

“好吃好吃。”

“嗯,师姐手艺又变好了。”

“你们两个小馋猫。”江厌离看两个弟弟吃得开心,心里也是不住的欢喜。

“对了,你们听说了吗,今年青蘅君要带蓝家的两位公子来呢。”

魏婴没什么反应,到是江澄,扬起一张小脸问道:

“那涣哥哥也要来啦?”

“对呀,还有他的弟弟,今年也跟来了,好像与阿婴同岁吧。”

“这几个人都是谁啊?阿澄说的‘涣哥哥’,又是谁呀?”魏婴来莲花坞一年多,还没见过这两位蓝家的公子。

“就是蓝家的蓝涣和蓝湛,阿娘常让你学着的那位。”江澄吃完了手里的糕,又盯上了碟子里的。

“哦,就他啊。”魏婴心里不忿,“别人家的孩子”嘛,来了可得好好逗逗他。

“你俩啊,到时候可要好好招待人家,知道吗?”

“知道啦。”

 

清谈会当天下午。

“唉唉,阿澄,你慢点。”魏婴看着前面跑得欢快的江澄,“你那涣哥哥那么重要啊。”小声在身后嘀咕了一句。

江澄一心只想着找到蓝涣,也没在意身后魏婴说了什么。

“阿澄,别跑那么快,小心些。”

“涣哥哥!”

“看来他们关系真的很好,”青蘅君在一旁与江枫眠道。

“是啊。”江枫眠看着孩子们的笑容,怎么阿澄从来没和他说过呢。

“阿婴,阿澄,过来。”两个紫色的团子来到他面前。

“你们两个带着两位蓝小公子到处逛逛吧,注意安全。”

“是,父亲。”“好的,江叔叔。”

 

“兄长。”彼时还是一个团子的蓝湛就已经很雅正了,叫蓝涣也只叫兄长,所以蓝涣有时很喜欢江澄叫他“哥哥”。

“哦,我介绍一下,这是魏婴,我,师兄。”江澄伸手把魏婴拉过来。

“在下姑苏蓝氏,蓝曦臣。”“姑苏蓝氏,蓝湛。”

这边魏婴也学着他们的样子回了一礼,他看着面前这兄弟俩,嗬,长得真像。这就是蓝湛,看着很无趣嘛。

“蓝公子,不如我带蓝二公子转转,这莲花坞我可熟啦。”

蓝涣低头看了看弟弟,对魏婴笑道:“那边麻烦魏公子了。”

嘿嘿嘿…“来吧,蓝二公子。”

 

“涣哥哥,你竟然敢让你弟弟跟着魏婴走。”

“我看他想去的,而且,魏公子也是个至纯至善之人。”

二人一道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莲花湖边了。这个时节莲花刚刚好败落,江澄有点扫兴地嘟嘟嘴,“哥哥若早来几日便能看到十里荷塘的美景了。”

蓝涣见他不开心了,搂过他的肩膀,道:“阿澄可曾听过李义山的一句诗?”

“留得残荷听雨声?”

“正是。可见这凋谢的荷花亦有另一种韵味。”

江澄放眼望去,一片枯荷中竟还有一抹鲜艳的粉红色,他眼前一亮,忙向管家要来了一艘小船,邀了蓝涣一同往湖心的那一抹彩色划去。

“小公子,可小心些啊。”

“知道了,毅叔。”

 

“阿澄怎么突然要去湖心?”

“哥哥你看那个。”他伸出手指着那一抹粉,蓝涣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看到今年最后一朵绽放的荷花。他笑着摇摇头,心道果然还是小孩子心性。

“哥哥你想吃莲蓬吗?”

蓝涣回过神,看到江澄站在船头回头看着他,脸上的笑与阳光几乎要融为一体,一时间竟看得他一阵恍惚。

“嗯,想吃。”

江澄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些,他将手里的竹竿靠着船舷放下,探出半个身子去够莲蓬。可惜他人小,胳膊也短,够了几下没够到,于是变本加厉地向外探去。结果一下没掌握好平衡,向前栽下去。

“啊!”

本以为要变成落汤鸡了,没想到在闭眼的一瞬间一股力量便拦上了他的腰,并成功将他带回船舱。

等江澄回过神来,他已经坐在蓝涣怀里了。

蓝涣转身摘了那个刚刚差点让江小公子掉到水里去的莲蓬,递给江澄。

“阿澄下次可不能这么不小心了。”

“谢谢涣哥哥。”

之后的时间里,江澄也不再那么急着去找那朵荷花了。他有一蒿没一蒿地划着,时不时让蓝涣代劳摘几个莲蓬。等他们慢悠悠的到了那多花旁边,也已经攒了一大捧莲蓬了。

“哥哥你尝尝,新鲜的莲蓬最好吃了。”

江澄拈着一粒剥好的莲子递到蓝涣嘴边。蓝涣愣了一下,还是低头含住了那颗莲子,只是他没有立刻就嚼了,而是在嘴里含了一会儿才咬开。

“哥哥,云深不知处有小动物吗?”

“啊,有,有的。”蓝涣不知道这孩子又想到了什么,突然问了这么一句,问的他措手不及。“有几只小兔子,我在后山发现的,想着带回来给阿湛,结果他并不喜欢,我就养在寒室了。阿澄怎么突然问这个?”

“唔…想到茉莉妃妃了…”江澄剥莲子的手慢了下来,蓝涣见他似乎真的伤心了,连忙道:“阿澄若是想要那几只小兔子,下次我带来便是。”

这话一出,果不其然看到江澄杏眸一亮,“真哒!”

“当然是真的,涣哥哥何时骗过阿澄?”蓝涣脸上是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宠溺。

“算了算了,还是养在哥哥那儿吧,云深不知处那么冷清,有几只小兔子陪陪哥哥也好,我还有阿婴呢。”

两人便在船上聊了起来,湖上本就比岸上凉爽些,加上船又一直晃晃悠悠的,不一会江澄便觉得两眼皮开始打架,迷迷糊糊地竟睡了过去。

蓝涣见他困了,便把他的头放在自己腿上,也好让他的小阿澄睡得舒服些。

不知睡了多久,江澄听到有人在叫他。

“…阿澄,阿澄,醒醒,别睡了。”

他睁开眼,看到的却是江厌离。

“阿姐,涣哥哥呢?”

“噗,蓝大公子早就随青蘅君回去了。你啊,让你当个小主人,你却在船上睡着了,最后还是蓝大公子把你抱回来的呢。”

“回去了啊…”

 

半个月后。

“小公子,有你的信。”

江澄接过信,上面赫然是蓝涣的字迹。

“阿澄亲启,

展信安。回到姑苏后我又买了一次莲蓬,果然不如莲花坞的好吃。阿澄说得对,莲蓬还是带茎的好吃。还有,兔子我差人送过去了,阿澄莫要担心,这里还有一只陪着涣哥哥。愿安。”

“小公子,这是蓝公子吩咐要送到您手里的。”

下一秒一只圆滚滚毛茸茸的白兔子就到了江澄手里。


评论(8)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