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酒

申请了晋江号啦!
id:逍遥图南
原创《黑山羊与玫瑰》正在连载,大家多多支持啊!
沙雕写手,发散思维
现在已经不能保证无be了……
我嗑的cp都要超幸福!

【依依你我·曦澄】二十三件生日礼物

彩蛋组

ABO设定,纯A蓝曦臣,O装A江澄,两人均为娱乐公司老总

纯清水  

番外作者 @狸卿             

 

 正文:

忙了一天的江大总裁终于放下了手里的文件,腾出一只手按了按跳个不停的左眼皮。

“啧……”左眼跳财,是不是股市涨了?还是我等会儿回家路上能捡个阿拉丁?

行了,别想了,只是没休息好而已。

江澄这么想着,便收拾好了桌面,拎起衣服打开门。

“我靠!魏无羡你干嘛?变态啊。”门一开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当红流量小生的讨好笑容,如果江澄是他众多粉丝中的一员一定会当即尖叫倒在他怀里,可惜他不是。

“……你这是什么眼神?你不会又和金子轩当众打架了吧?”江澄回想起那个自己在金氏满脸堆笑饿着肚子替人说好话的那个下午,就恨不得穿越回去把这个姓魏的大卸八块。

“没有没有,江澄你别害怕。”魏无羡上前一步揽住他的肩膀,“哥们儿这不是,夜观天象,发现今天晚上尤其适合逛街……陪我出去shopping呗。”

江澄一脸看傻子的表情,拍掉这人搭在自己肩上的爪子,“宁这人气,还想着逛街?省省吧,再胡闹我把你雪藏了信不信。”

说着江澄抬腿往外走,没想到魏无羡突然蹲下。

“你又干嘛?不就不让你逛街吗,至于?”江澄默默翻了个白眼,却被人拽住衣角。

“……江澄,我胃疼……”

江澄自认为本公司艺人演技都是不错的,将信将疑地蹲下问道:“真疼啊?”

“……废话!”

江澄沉默一下,掏出了手机。

“……江澄你干嘛?我还不用去医院。”魏无羡抬头眨巴眨巴地看着江澄。

“老子给蓝忘机打电话,谁说要送你去医院?想得真美。”

“诶等等等等!”魏无羡一把按住江澄的手,“他……他今天忙,来不了,不然你以为我为啥来找你啊,”他顿了顿,“江总,麻烦您送我回家吧。”

江澄盯着这人的眼睛,“你不会在骗我吧?”

“没有,绝对没有,江澄你行行好,我真的不舒服……”

江澄心里一万个问号飘过,但是看着他的样子还是答应了,“行……吧。”

嗯,我是怕他生病了公司就赚不到钱了,一定是这样。

两分钟后,魏无羡窜上了江澄的大白(车)。

“啧,我怎么看你一点都不像不舒服的样子……”

魏无羡当即在后座上躺平,“我这是归心似箭,想赶紧回家。”

江澄再一次认命地做了回老妈子,烧水冲药看着人躺好又给蓝忘机发了个微信,弄完都八点了,才放心从魏无羡他家里出来。

 

晚八点半,江澄终于站在了自己家门口。

掏出钥匙进了门,在门口换了鞋绕过玄关却愣住了:从江澄站的位置到餐厅,再到房间,一路尽是错落不一的摆设台,以红玫瑰作为陪衬,台子上摆着江澄外出游玩或出差时不经意看上却舍不得买下来的小摆件,有朋友送的小礼物,还有二十四件很特殊的礼物盒,每个盒子上都贴着标签,表明了年龄。

餐桌上是满满一桌川鄂菜,全都是他平时最喜欢吃的,虽然和屋子里的氛围有些不搭调,但这些菜的确比西餐更合口味。

江澄走得小心翼翼,一路都是暖色的灯光,直到看见蓝曦臣的背影,他才轻轻叫了一声爱人的名字:“蓝涣?”

本来正在背对着玄关的人,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便转过头一步一步向那人走过去。

“这些……都是你准备的?”江澄有些愣愣的,怪不得魏无羡要拖住自己,早就知道那家伙根本没事……一边想着一边伸手按住疯狂跳动的左眼皮。

“是啊,给我亲爱的澄宝宝的惊喜。”蓝曦臣见江澄呆呆的,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心中有些好玩又有些心酸,是不是已经很多年没有大人给过他这样的惊喜了,并暗自下了决心,要将以后的都承包了。

他拉住江澄的手,带着他走到餐桌前,让这人坐下。“阿澄,先吃饭吧。”

江澄接过筷子,夹起面前的才尝了一口,“好吃!可这些……都是辣的,你吃什么?”

蓝曦臣正替他剥着虾壳,“我也能吃些的,不过今天是个大日子,澄宝宝吃得开心就好。”

江澄觉得这顿饭吃得超级满足,蓝曦臣做饭真的很好吃,更何况他用心记住了自己喜欢吃什么,待到放下筷子才反应过来:“……什么大日子?”

蓝曦臣洗了手,拿过一旁的纸帮他擦了擦嘴,“傻宝宝,今天是你的生日啊。”他牵起江澄的手,“去拆礼物吧?”

江澄懵懵懂懂地按照他的指示走到礼物前,伸手打开了锦盒的盖子。“这……”

“一个一个开下去看看。”蓝曦臣跟在江澄身边,看着他一个一个打开了盒子,一张一张读完了年龄卡背后的话,直到最后一个,打开却是个空盒子。

蓝曦臣见人不解,便走到人面前单膝跪地,怀抱鲜花,从自己的口袋里捧出那个首饰盒,小心地打开锁扣,露出里面的戒指。

“阿澄,我蓝涣,蓝曦臣,很抱歉没有在你出生时就认识你,也没来得及陪你走过之前的二十几个岁月,这或许会是我以后一直的遗憾,但是,我也很庆幸,在这些遗失的岁月之后遇见了你,这里的每一份礼物,都是我的希望,能让我遇见你,爱上你,是神的恩赐。帝王花代表圆满,木百合是爱的告白,而尤加利是神的恩赐。我的阿澄,不知道我是否有这个荣幸,陪你度过接下来的岁月。阿澄,我爱你,愿意和我结为伴侣吗?”

江澄听着他的求婚,虽说之前屋子里这些无一不透露着这个信息,但他还是被吓了一跳。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感动,看着他手里的花和戒指,笑着流下一滴泪。

“我愿意,蓝涣……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生日礼物。”

蓝曦臣虽然相信这人一定会答应,但不管他有怎样的自信,在这种问题面前他还是忐忑的。当听到江澄的回答和允诺时,那一瞬间他的眼里只剩了这一个人。或许多年以后他会忘记这一切的准备,但绝不会忘记他答应的那一瞬间的美好和幸福。

他颤抖着把戒指戴在人中指,在那上面落下一吻,把额头抵在江澄手背上,向来冷静的声音竟带了一丝哽咽。“阿澄,我真的好爱你。”

江澄感受到了他的颤抖,眼泪再也收不住了,在他起身的一瞬间紧紧抱住了他,把脸埋在他颈窝,声音闷闷道:“蓝涣,我也爱你。”

 

两人静静地拥抱了很久,终于,蓝曦臣平静下来,看着怀中已经哭得像个小花猫一样的人,揉了揉他的头发:“傻宝宝,有什么好哭的。”

江澄此时也缓过来,忙擦掉眼泪,“没,没哭……”

蓝曦臣笑笑,亲了亲江澄哭得有些肿了的眼皮,“眼睛都红红的了,先去洗澡吧,我去吧餐桌收拾了。”

“……哦。”江澄嘴上答应着,却还是帮他端了几个盘子,才转身进了浴室。

等江澄擦着头发走出来,正好看见蓝曦臣端着一杯牛奶放在桌上,看见他出来对他道:“澄宝宝记得把牛奶喝了,我去洗澡。”

“嗯。”江澄乖乖端起牛奶喝了一口,还是温热的。喝完随手将杯子放在床头柜上,那枚戒指刚才被自己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现在又在闪着光了,便拿起来细细看着。

蓝曦臣出来便看见的是这幅场景,他走过去坐在江澄身边,“阿澄很喜欢?”

“是啊,这紫水晶好漂亮。”

蓝曦臣看着人自然把戒指戴在了手指上,心中更是暖暖的,握住江澄的手道:“这紫水晶原是母亲留给我的,我和忘机各有一块,不过忘机那块是红色的。据说是当初母亲和父亲出行,在一处老店里淘到的,母亲很喜欢,后面就留给了我和忘机,以后是要交给我们的爱人的。这个颜色,很衬阿澄。”

“真好看……”江澄不自觉地念叨了一句,抬头对上蓝曦臣那温柔得能溺死人的眼神,才反应过来,当即红了脸。“咳……”

蓝曦臣从背后抱住了江澄,在他脖子旁蹭蹭,扭头瞥见这人脸色绯红,突然发现,这人真的已经是自己的伴侣了,脑袋一热脱口而出:“阿澄,我可不可以标记你?”

江澄似乎是没料到他会这样问,愣了一下,随即毫不犹豫地点点头,“好。”他转过身笑道:“蓝曦臣,我这辈子算是折在你手里了。”

“傻阿澄,涣定此生不负。”

夜晚月光皎洁,一室微黄的灯光温暖依旧,沿路的红玫瑰香甜依旧。那床上的人美好依旧,就像是两人今后的一生,同样美好。

 

 

 

番外一:二十三件生日礼物

一岁:这个时候的阿澄,听阿姐说,软软的小小的,很听话,也很喜欢跟着人,虽然走起路来还是有点困难,但是已经很喜欢扶着椅子到处看了,这个时候的阿澄一定很可爱,我送阿澄一把手摇鼓,自己做的,木刺都磨平了,不会伤手,只是有点丑。那个时候的澄宝宝喜欢看声音找人,我拿着它,你会不会多找我一点,拿着它“咚咚咚”。

 两岁的时候,阿姐说,阿澄已经在认字了,含含糊糊的念着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即便磕磕绊绊,却还是很认真,像一个小学者,但是只要岳父岳母出现,小眼睛就把目光追了过去。看来,枯燥的三字经还是不够吸引力,所以,我送那个时候的阿澄,一本精美的故事书,是可爱版的三字经,还有Q版山海经,让阿澄的书不那么枯燥,希望你会喜欢。

三岁,阿澄有了自己的第一条狗狗,据阿姐说是因为她开始上学,岳父岳母忙着上班,开始让我的澄宝宝一个人独自在家里了,怕你孤单,所以养了一只萨摩耶。听阿姐说,这是狗狗叫“娇娇”,阿姐让我看了照片,软白的狗狗加一个可爱的你,软萌可爱,真的很想抱抱那时候的你。这是一只狗牌,上面是“娇娇”,澄澄先拿好。

四岁,澄澄开始上学了,所以,给你准备了一只书包,不用太大,怕澄宝宝会太重,不过一定要是紫色的,对不对。

五岁,据阿姐说,这一年,无羡被岳父岳母收养了,你们开始一起长大,一起成为兄弟一起前行。说实话,我真是嫉妒无羡和阿姐,他们陪了你那么久,见证了你那么多美好的时刻,而我却不在。不过因为无羡怕狗,岳父就把你的娇娇送走了,阿姐说那时候的你表面很坚强很倔强的板着脸答应了,可是娇娇离开门口的时候你追出去了,哭的像只小花猫,我很抱歉,也很心疼,时间这么久了,我不知道应该去哪里去寻找娇娇,但是我领养了一只一样的萨摩耶,我们一起把他养大,以后让它陪伴我们的孩子,让他们一起成长,就像那时候娇娇陪着你一样。这是狗舍的领养证,领养人写的是你的名字,这只狗狗依然叫娇娇,前面那只狗牌属于它哦。

六岁,阿澄开始上幼儿园了,和无羡一个班级,小双杰的风采也是初现了,阿姐给你们整理书包的时候往往会翻出很多小朋友塞给你们的糖,所以,澄宝宝,爱吃甜是因为这个时候的原因遗留吗?涣给你准备了一个糖罐,以后想吃什么糖,我给你,不要吃别的小朋友的糖,好不好。

七岁,阿澄的照片里开始出现没有门牙的无羡了,阿澄这个时候也在换牙了吧,只是这个时候的你,照片真的都是抿得紧紧的小嘴,阿澄开始会在意外表,不过依然很可爱啊。换牙怕蛀牙,所以我送你一个杯子,我有一个一模一样,我们以后一起刷牙好不好,相濡以沫。

八岁,阿澄拿到了第一名的奖状,你虽然觉得和无羡并列并没有特别开心,但是,亲爱的,相信你自己,你真的很好。我找阿姐把那张奖状拿过来了,换了一个新的画框,以后就放在我们书房,以后我们的孩子长大了,告诉他,他的爹爹多厉害。

九岁,据说阿澄开始学着弹钢琴,是岳母要求的,而无羡则被送过去学了笛子。说来,我还没有听过阿澄你弹过钢琴,不过你那双手弹琴一定很好看。所以。我把我曾经练习和学琴所用的钢琴从老宅搬回来了,在三楼的琴房,到时候弹给我听好吗?我们也可以一起合奏。

十岁,这个时候的阿澄开始有自己的小秘密了,阿姐说你开始不愿意和她分享小秘密,开始学着自己写日记,还学会挖小坑,把自己的信给埋进去。虽然阿姐不让我说,但是她说她把悄悄的把那封信收好了,现在也在我这里,我很抱歉,看了澄宝宝的信,不过,我写了回信,你愿不愿意看看,我们到时一起把它埋在玉兰树下,等老了在一起挖起来看看。

十一岁,阿澄开始自学初中的知识,好想抱抱那个时候的你,为什么要逼着自己成长,不要这么累好吗?以后有我,这本手账,是让阿澄发泄的,以后不开心的阿澄就写在上面,不过,涣要抱歉的说,我会去看,我来当阿澄的长腿叔叔好不好,我陪着你。

十二岁,我的晚吟开始长大,身形也开始抽条了,变得很瘦,现在依然很瘦,所以这一份礼物,也算是阿姐的教导,是你爱吃的菜谱,以后,你来点菜,我来做,好不好,把你喂胖一点。

十三岁,晚吟跳级成为高中生,成为云梦高中最小的新生,还和无羡一起作为新生代表上台演讲,那一套校服西装的照片真的很帅气,所以,私心想让阿澄再穿穿看,这是一套新的,晚吟,穿给我看看,好不好?

十四岁,你分化了,很出乎大家意料的,你和无羡都是Omega,据说,那时候岳父岳母都蒙了,是啊,你是江家长子,成为了Omega,接下来该怎么办。阿姐说你把你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还发着烧,呆了整整一天,第二天迷迷瞪瞪的,却异常坚决的告诉岳父岳母,你要把自己掩盖成alpha,即便此生无伴侣。知道到这里,我该有多庆幸,那时候误打误撞知道了你的第二性别,又该有多庆幸你选择了我。所以,这一年,我送你一把小锁,小小的,可以当项链,我允许你现在把自己锁起来,但是九年之后,让我拿钥匙帮你打开,我在二十三岁等你。

十五岁,十六岁、十七岁,阿姐说,你疯了一样的补课学习,恶补自己的经济管理知识,想快速的完成自己的学业,来帮助公司渡过难关。无羡在这几年也改了自己的专业,选择学习表演,因为温家打压,云梦公司岌岌可危,岳父岳母身体状况急速下降,那时候的你很累吧,很抱歉,我没能在你身边陪你,很抱歉那时候蓝家也是自顾不暇,我和忘机还有叔父亦是奔波于各国之间。阿姐说,那时候你会在疯狂读书之后,喝一点酒,微醉之间告诉阿姐,你想要一个完完整整的家,大家都好好那种,你常常说着说着就会红了眼眶,却不再愿意流泪,那时候的压力很大吧,我的阿澄,我没能参与那些日子或许终将成为我一生的遗憾,但是以后涣给你一个家,好不好,这是一套房子,不大,但是以后屋子你来设计,当做我们的新房,就是我们的家。

十八岁,晚吟成年了,那时候你已经接手了家族公司的大部分事务,一边和那些商场的老狐狸周旋,还要一边完成在大学的学业,即便是重要的成人礼,也只是和无羡碰头,在阿姐的要求下简单的吃了一碗长寿面。也是那个时候,在那次辩论会上我看到了你,熠熠夺目的江晚吟,所以,我送你一颗月亮石,你那时候的出现,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明月如斯。

十九岁,我们开始在商场有了往来,不过,你依旧是雷厉风行的江总,而我和你的交集常常都只能在偶尔的见面之间的点头之交,那个时候发现,你好像很喜欢甜酒,所以我就开始无意识的收集各类甜酒,忘机那时候也是很好奇我何时有了这一爱好,虽然我知道他也在收集别的类型的酒,你和无羡可真是小酒鬼,酒窖的钥匙在这里,不可以贪杯哦。

二十岁,那次再见你,是你在一场发布会上,力挺无羡没有侵权和盗版,一项项证据,一句句有力的反驳,我突然发现,我的晚吟已经不是那皎皎明月,而是那烈日朝阳了,不过,我可能没办法送你一轮骄阳,但是我却希望自己可以常随你身边,所以,这一对红石榴袖扣,像不像明媚的你

二十一岁,终于,我们两家公司终于迎来了一次电视剧的合作,虽然我还没有把剧本推给你,但我坚信你会答应的,你也是一个小财迷,对吧。这两套衣服,是剧里面江宗主和蓝宗主的衣服,原谅我的私心,我想全我一个妄念,所以,这剧本里面我让编剧在修改时埋下了这俩人的暗线,希望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你,愿意陪我穿一次吗?

二十二岁,终于,我突然发现了你的第二性别,这于我而言,或许真的是上天的恩赐,我那时候多怕,你是一个alpha,厌恶我怎么办。所以在这一年,我已经定下了我们结婚的衣服,可能你看了觉得我有点傻,但是,相信我,我真的不会让你属于别人。我爱你。

二十三岁,我们结婚吧。晚吟


——————————————————————————

 斩尽三毒,方得澄心,祝我们的江宗主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